长城原创 >

【河北“双创”周】开展创业培训 提供配套资金
河北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6-16 14:38:06
分享:

活动现场。共青团河北省委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李明明)6月13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河北省双创活动周首场专题活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项目路演暨京冀青年协同创新创业云平台线上线下培训”专题活动。

  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河北青年双创新作为”为主题,围绕争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建设工作进行了路演,举行了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同时开展了专题就业创业培训课程云直播,由北大创业训练营组织进行线上线下“双创”课程集中培训,火星俱乐部CEO、北京大学量子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扬以“创业者的成长历程”为题做创业课程分享。活动开通了云平台直播频道,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专属链接即可同步收听收看。

  据悉,共青团河北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搭建“创青春”“冀青春”双创赛事平台,大力推动“青创云”“青创中心”线上线下阵地建设,积极启动“青创板”“青创基金”建设,以青年创客培育和服务统领创新创业工作。目前,共青团河北省委先后与中电系统总公司、西安资本、津西钢铁等20余家单位和企业进行洽谈对接,拟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发起设立首期1亿元河北青年创业基金重点支持挂牌企业,进一步丰富配套投资基金。

关键词:双创周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