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杨菁薇 
2019-06-18 16:58:1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杨菁薇)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家、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部署,6月16日,邯郸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邯郸市博物馆,邯郸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等36家单位以及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22家相关部门和单位,共800余人参加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暨全市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参加了咨询活动,邯郸市安委办主任、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保江陪同市领导查看各单位安全生产咨询宣传情况,并向广大群众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咨询日开展六大主题活动,浓厚宣传氛围。

  主会场开展了咨询日暨“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金洪峰主持,副局长阎金明同志宣布邯郸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团市委副书记彭长江同志宣读《安全生产志愿者倡议书》。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325个、各类展板160余块,悬挂安全宣传横幅67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单、书刊、资料11.6万份,发放印有安全生产知识的文化衫、宣传笔、手提袋、纸扇、扑克等纪念品5.5万余份,出动安全知识巡回宣传车12辆次,参与群众达23万人,提升了社会公众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万人签名,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条幅上,安全生产志愿者及过往的行人,郑重签下名字,承诺安全从我做起。

  邯郸市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走过整整5个年头,从最初的150名志愿者发展壮大到5万2千余名,全市各行各业,热爱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们积极踊跃的加人团队,为邯郸市安全生产稳定好转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为营造安全氛围,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活动主会场专门设立了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展板集中展示区,并在“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举行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展板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众的参与积极性。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说安全、唱安全,为安全舞起来。

关键词:邯郸,安全生产,咨询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