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质量兴农 绿色先行——绿色食品进校园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尤帅 
2019-06-18 16:58:00
分享:

  长城网6月18日讯(田桂云 尤帅)6月18日上午,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科技大学主办,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承办的“质量兴农 绿色先行——绿色食品进校园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在河北科技大学牧星湖畔盛大举办。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永赞以及河北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河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的主要负责同志,河北科技大学生工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尤帅 摄

  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吴凤云介绍,此次绿色食品进校园活动首次在河北省开展,是一种新的宣传尝试。活动采取集中宣传推介形式,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宣传讲解、互动体验、产品推介品尝及展销等方式,目的是在大学校园里传播绿色食品理念,宣传绿色食品知识,培树大学生的绿色消费意识,培养绿色消费习惯。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绿色食品,认识绿色食品,使大学生成为宣传绿色食品的生力军、宣传队,让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支持绿色产业,形成“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河北省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让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深入人心,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提升整个社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社会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现场。尤帅 摄

  绿色食品经过近30年的发展,在各级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下,从一个鲜为人知的概念发展成为一个极富鲜明时代特征的精品品牌,创建了一项新兴产业,走出了一条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相结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协同发展的新路子,保护了我国农业生态环境,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截止到2018年底,河北省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企业323家,产品1015个,获证产品产量达到203.5万吨,产值达到63.7亿元。绿色食品通过实施“环境有监测、操作有规程、生产有记录、产品有检验、上市有标识”的全程化管理模式,严格加强质量监管,树立了品牌的公信力,奠定了市场地位,成为优质农产品的代言。

  明年是绿色食品事业发展30周年,站在新的时间节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绿色食品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省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张家口承办冬奥等重大历史机遇为契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绿色优质农产品,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质量兴农,绿色食品,食品安全,河北科技大学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