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全力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王东 
2019-06-20 17:49:28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王东)近日,为提升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质量,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四个到位”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组织纳税人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将应参加汇算清缴对象、汇缴时间、涉税审批、备案、审核、年度纳税申报程序、相关表证单书的获取途径等事项,全部告知纳税人。同时以最新的企业所得税政策和流程为重点,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切实享受到优惠减免政策,将新增汇算企业与老企业一并纳入规范化管理。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微信平台、内网等宣传媒介,全方位宣传汇算清缴政策规定,帮助纳税人更好地理解税收政策,掌握操作流程和明晰汇算清缴职责。

  二是辅导到位,结合近两年出台的新优惠政策和新管理办法,围绕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重点开展政策辅导,强化政策落实中的基础环节,提示管理易疏漏环节,简化税收优惠备案资料报送,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让纳税人做到应享尽享,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优惠政策。

  三是分析到位,以基础数据管理为切入口,深入比对分析入库税款的增减变动情况和原因,依据区域、行业、经营状况等标准对企业进行分类,区别定制个性化汇缴方案。分行业、分规模分析优惠政策执行效应,分析所得税税负率与贡献率变化情况和税源变动情况,分析申报数据质量与盈利面、亏损面、零申报面的关联情况,综合评价企业所得税征管质效。

  四是后续管理到位,将申报数据与税收政策以及第三方涉税信息相融合,严格审核企业汇算清缴申报数据纳税资料是否完备,数据质量是否完整、逻辑关系是否准确,同时对纳税人填报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税收优惠、异常申报进行审核,分析税收优惠事项、跨年度事项、企业重组、股权转让等特殊涉税事项的纳税申报是否正确,对存在的错漏问题及时更正。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