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5月份11座水库水质优,白洋淀水质为Ⅴ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6-22 13:13:58
分享: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5月河北省水质月报,该月河北省监测的160个地表水河流断面总体水质与去年同期、上月相比无明显变化,水质状况呈轻度污染;该月监测的18座重点湖库淀中,11座水库水质达到Ⅱ类,水质优。

  5月份监测的160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监测断面总数的51.9%,Ⅳ类水质占18.8%,Ⅴ类水质占10.6%,劣Ⅴ类水质占18.8%。总体水质与去年同期、上月相比无明显变化,水质状况呈轻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生化需氧量。

  5月份监测47个省界断面,其中包括20个入境断面和27个出境断面。20个入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水质断面占实际监测断面总数的40.0%,Ⅳ类水质占30.0%,Ⅴ类水质占10.0%,劣Ⅴ类水质占20.0%。27个出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水质断面占实际监测断面总数的22.2%,Ⅳ类水质占14.8%,Ⅴ类水质占37.0%,劣Ⅴ类水质占25.9%。

  5月份监测的18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临城水库、朱庄水库、东武仕水库、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安格庄水库、龙门水库、岳城水库和石河水库11座水库水质达到Ⅱ类,水质优;陡河水库、邱庄水库、洋河水库和大浪淀水库4座水库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官厅水库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衡水湖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白洋淀水质为Ⅴ类,中度污染。对湖库淀的富营养化状况进行评价,岗南水库、王快水库和西大洋水库3座水库为贫营养,黄壁庄水库、临城水库、朱庄水库、东武仕水库、安格庄水库、龙门水库、岳城水库、陡河水库、邱庄水库、石河水库、大浪淀水库和官厅水库12座水库为中营养,白洋淀、衡水湖和洋河水库为轻度富营养。

关键词:水质月报,河北省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