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法治V视|她们是怎样吸上第一口毒品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添月 
2019-06-25 11:42:31
分享:

正值花季的她们因何沾染毒品?

这些不幸遭遇有何共性?

邪魅诱惑下的她们如何救赎?

       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立华 见习记者 添月

  还记得是怎样吸上第一口毒品的吗?曾是贴心妈妈、曾是懂事女儿、曾是贤惠妻子的她们,面对记者的镜头,道出了吸毒史由此开始。

  就是那么好奇的一瞬间,所有美好都被“毒品”这个恶魔狠狠地摧毁了。

  身边的朋友都说“吸个毒而已,跟抽烟一样。”她去试了,果然新奇有趣;

  听别人说“吸一口这个,就会忘记离婚的痛苦。”她就去试了,果然没了烦恼;

  从众的那一刻“她们都玩,我不玩就太不合群了。”她就去试了,从此无法自拔……

  进入“毒圈”有千万种“理由”,被毒品吸引只需要第一次,便有了之后的无数次。

  她们“享受”着毒品带来的暂时快乐,却忽视了,随之而来的痛苦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如影随行。

  她记得,第一次吸完后极度亢奋,三天三夜不吃不喝不睡,很难受;

  她记得,满眼是黄金,兴奋地拼命地捡起,清醒后发现手里攥着的竟是一堆烟头;

  她记得,已是三进三出戒毒所,有戒毒的念头,可瘾在、毒友在,脱不了身,眼睁睁看自己越陷越深……

  积蓄光了,亲人散了,人生毁了!面对邪恶,她们奉劝大家:“远离毒品,这东西沾上容易脱身太难……”

  纵使毒魔不易战胜,但绝不能坐以待毙。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愿她们重整衣装,重新出发!

关键词:吸毒,第一口,花季的她们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