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北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成雅馨 
2019-06-24 16:14:00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成雅馨)经过历时3个月的筹备工作,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河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于2019年6月22日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高校学子积极参与,乘风破浪,142支队伍经过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比赛前10名和最佳创意奖5名,最佳创新奖5名,最佳创业奖5名,优秀组织奖15名,优秀指导老师19名。

  活动现场。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河北赛区省级选拔赛由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共同承办,河北省赛区共有42所院校的33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特邀请25位专业评委分5组参与初赛评审,总决赛由11位评委共同组成专业的评审专家团队,大赛制定了严格的评审细则,现场答辩环节均全程录像,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参赛队伍现场路演进行项目介绍。

  6月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北赛区省级选拔赛初赛(分组赛)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正式开赛!经过全天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10支团队进入23日总决赛。6月23日,经过十支队伍现场路演进行项目介绍,最终将确定比赛名次,他们将有机会代表河北省参加国赛比拼。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琪教授讲话。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琪教授指出,“三创赛”从承办至今,参赛团队从首届的1500多支,到今天的50000余支,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今天“三创赛”河北赛区省级选拔赛将书写新的历史,创出新的高度。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讲话。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讲到,河北省教育厅第二次作为“三创赛”河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主办单位支持开展此项赛事,此次大赛是第一次由独立院校和高职院校联合承办,通过教育部教指委专家指导,在两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三创赛”定会取得历史性和创新性的成就。

关键词: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选拔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