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电能替代走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刘献峰 
2019-06-26 16:15:46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刘献峰)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扎实推广电能替代模式创新,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能替代走进校园,受到了校方的肯定。

  柏乡中学学校负责人说起“电能替代”便感慨地表示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连连感谢供电公司的上门提供用电服务:“还派专人跟踪服务,帮助我们学校提供节能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自6月份开始,柏乡供电公司利用学校招生前配合学校完成电力设备线路改造,现学校已经全部由电能代替煤和油,让师生生活远离污染环境,在绿色环保校园中健康的生活学习。

  柏乡中学以前食堂一直是煤油锅炉蒸饭,成本高、油烟大,一到夏天到处是油烟,呛的很。今年,在柏乡公司电能替代进入校园后,该校食堂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电气化食堂”,现在是电蒸锅、电烤箱、电蒸饭车、电热器等,清洁又卫生。“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学生的身体都好,”学校食堂负责人高兴地说着。

  为了助力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早日用上清洁电,柏乡公司主动对接客户,制定现场勘查方案,安排专人主动上门服务,从业务申请到竣工验收,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缩短流程,实现全过程“一站式“服务,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全力助推电能替代工作。截止目前,柏乡中学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已经全部采用电热水和空调设备。

  据悉,该校新增800千伏安变压器两台,满足学校宿舍和食堂用电负荷需求。为了避免影响学生上课,该公司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双休日进行施工改造。同时,因地制宜采用无噪音施工,加强现场监督和维护,保证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帮助学校实现能源环保化,让电能替代走进校园,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近年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煤改电”工作,通过走进企业、学校、农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绿色电能,讲解电能替代,节能环保方面的知识,逐渐提升了客户对“煤改电”的认可,高效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工作,推动电能替代向各领域发展,促进柏乡经济的安全、高效、绿色发展。

关键词: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煤改电,绿色发展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