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第二届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6-26 16:28:00
分享:

2019第二届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召开。记者 赵晓慧 摄

活动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6月26日,第二届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召开。论坛以“互联网、融合、变革”为主题,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在钢铁行业的应用,提升钢铁工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水平。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钢铁工业“智能+”的着力点和途径,推动物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钢铁行业的应用,促进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不同于以往论坛的单一讲座模式,本次论坛采用了丰富的活动形式,包括图文直播、专题讲座、主题对话等,以钢铁工业转型升级作为主线,设置开幕式、工业互联网在钢铁行业的应用与实践、新兴技术在钢铁生产场景的应用与实践三个板块,相互贯穿,层层深入。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致辞。记者 赵晓慧 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技术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愈发突出,这种融合有力地促进了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增长动能的转换,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以河钢集团为代表的河北省钢铁行业成为新一轮数字化战略转型的生力军,在钢铁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智能装备通讯技术、信息技术应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积极的探索与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龚晓峰表示,河北是制造业大省,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上还略显薄弱,但借力制造业基础、京津冀协同、雄安新区建设以及冬奥会的巨大优势,河北省的数字经济产业必将迎来快速的发展期。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冶金部副部长作题为《流程型制造流程的本构特征》的专题演讲。记者 赵晓慧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作题为《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的专题演讲。记者 赵晓慧 摄

  论坛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钢铁行业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济济一堂,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探求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发展的破冰之旅。通过专业化、系统化、规模化发展途径,真正实现数字技术提升钢铁行业效率的发展目标。

与会嘉宾与华为工作人员交流。记者 赵晓慧 摄

  论坛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殷瑞钰院士、孙玉院士、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吕桂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副秘书长苏伟中、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张剑武、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兆丰以及来自各钢铁企业信息化相关领导、产业链上下游服务企业相关专家、前沿科技企业以及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关键词:钢铁工业,智能制造,互联网,融合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