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有啥烦心事,‘问政河北’帮咱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刘延丽 郑白 曾丝雨 武新杰 
2019-06-26 21:29:57
分享: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李丽钧 李红霞 刘延丽 郑白 袁立朋 曾丝雨 武新杰)“‘问政河北’平台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回去我要告诉更多的邻居,今后有啥烦心事儿,就找长城网‘问政河北’来帮忙解决。”6月2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裕彤社区的河北省体工大队宿舍居民杜阿姨欣慰地说。 

 

长城网“问政河北”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社区。本网记者 摄       

居民们认真填写民意调查表。本网记者摄

  6月26日上午,长城网“问政河北”走基层小分队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街道燕府社区的新源•燕府小区和育才街道裕彤社区的河北省体工大队宿舍,向居民发放民意调查表,与居民面对面的了解他们的诉求,现场倾听居民需要“问政河北”帮助解决的问题。

  此次活动由长城网“问政河北”联合石家庄长安区效能办、长安区委网信办、长安区双问计办联合举办。

“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向居民介绍“问政河北”平台的操作流程。本网记者 摄

  9时30分,新源•燕府小区的“问政河北”平台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详细的给居民们介绍了“问政河北”平台的操作流程。

  “平台还可以在手机上操作,用起来很方便。”新源•燕府小区的张女士说。

居民们纷纷扫描关注“问政河北”公众号。本网记者 摄

  “我们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停车位比较少,可是车又多,能不能请相关部门帮我们小区解决一下停车难的问题。”“我每天都要从河北省电视台和省儿童医院门口经过,那里天天都要堵车,实在太难走了。”“如果我在咱们平台投诉,我的私人信息会泄露吗?”“我们小区业主养多犬的现象还比较严重,早晨五六点起来还看到有的业主在小区里遛巨型犬还不拴绳。我们跟相关部门反映了他们就管一管,不反映这种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就会死灰复燃。”……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向“问政河北”记者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烦心事以及需要“问政河北”帮助解决的问题。

  在两个活动现场,不少社区居民看到“问政河北”平台易拉宝和宣传单,都对这座“网络民意桥”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面对居民们的热切咨询,“问政河北”记者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问政河北”记者告诉小区的居民们,如果遇到政策咨询、投诉举报,生活中各种操心事、烦心事,均可登陆“问政河北”平台留言,平台工作人员会将帖文转办至各地的职能部门,请他们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同时还会派记者对网友的留言进行实地调查,推动问题的解决。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易拉宝上平台的二维码,关注“问政河北”公众号。

居民们详细了解“问政河北”平台。本网记者 摄

  “之前有听说过‘问政河北’平台,今天的咨询也讲得很仔细,等会儿回去就发个帖。”来河北省体工大队宿舍的王女士扫码关注了“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

  “‘问政河北’平台走进社区感觉很接地气,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社区、街道的居民更近一步了解到网络问政平台的作用,通过给居民们发放民意调查表,收集到了更多的社情民意,拉近了部门与居民们的距离”。长安区育才街道裕彤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问政河北”平台越办越好,跟各个部门一起,解决更多群众的问题,更好的为群众服好务。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问政河北”引导网络舆论,通过网络问政、晒政、理政、惠政,倾听网民呼声、回应网民关切、解决网民诉求,凝聚起了强大的网上正能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获得感,成为各级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畅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连心桥”。自2017年9月上线运行以来,目前有1700多家单位入驻,收到群众诉求8300多条,诉求答复率超过90%,帮网友解决7000多个问题,成为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有效平台。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