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三河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汤建生 郑淇 
2019-06-27 17:13:5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汤建生 郑淇)6月26日晚,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廊坊市应急管理局、三河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三河市活动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三河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学兵出席活动并致辞。

三河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学兵出席活动并致辞。乔国斌 摄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安全文明素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采取文艺演出、安全体验、应急知识有奖问答、专家现场咨询讲解、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

  现场发放安全宣传材料。乔国斌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搭建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设立安全咨询台,三河蓝天救援队设置应急救援展示台,向群众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安全防护理念。

  晚上7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三河市应急管理局、三河市消防大队、三河蓝天救援队纷纷献上精彩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更是争先恐后,积极参与。

       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是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应急宣传燕赵行”系列活动提升了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增强了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急知识、运用应急知识、传播应急知识浓厚氛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共同唱响“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旋律。

  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三河市电视台、三河周刊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廊坊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科相关人员,各镇(区、街道)、机场办分管领导,三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企业代表和现场观众共2000余人观看了现场演出。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三河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