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首家5G智慧书店落户雄安 人脸识别进店 寻书购书全自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6-28 15:11:53
分享:

  

图为读者在5G智慧书店体验智能借书。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6月27日,河北移动联合新华书店打造的全国首家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新华书店成功试点运营。

  作为全国首家5G智慧书店,智能化的购书流程是其独有的运营特色,通过中国移动的5G网络,高效地实现了智能借书、还书、购书、网上阅读等场景应用。

  在智慧书店,读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店后,可自助寻书、自助购书,并通过物联网智能识别技术,实现精准图书定位,最后通过微信扫码支付即可“一键买单”。

图为5G智慧书店的网上阅读体验区。

  在5G技术的“加持”下,在节约读者购书时间、增强读者科技体验感的同时,通过智能替代人工,有效降低了书店运营成本。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书店后台还能够分析会员读者阅读喜好,便于开展精准营销、做好用户运营维护工作。

  同时,在5G智慧书店中,顾客还可以享受高达1Gbps的体验速率,据河北移动的网络人员介绍,在读者进行网上阅读时,5G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使得下载速率较原固网接入提升近10倍。

关键词:5G,智慧城市,图书馆,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