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赞!万元现金遗落邢临高速 邢台站收费员拾金不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9-06-30 21:54:33
分享:

  

邢临高速邢台站收费员李富国捡到的现金。通讯员 王健 供图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万前进 通讯员 张恒东 王健)捡到上万元现金毫不动心,而是选择马上报警及时归还失主,6月30日在邢临高速上拾金不昧的暖心一幕再次上演。

  30日下午两点左右,邢临高速邢台站收费员李富国在打扫车道时,发现车道入口处有一黑色提包,“感觉包里应该有贵重物品,就马上联系了当班班长路寒,我也不敢离开,就守在皮包旁边。”

  路寒赶到后,两人拿着皮包走到岗亭的监控下,打开后发现内有厚厚的一沓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我俩数了一下有18000多元,身份证上显示失主是浙江人。”李富国说,经过仔细查找,包里的物品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两人赶忙把情况上报给了值班副站长胡现克。

李富国和路寒在监控下检查包内物品。通讯员 王健 供图

  了解情况后,胡现克首先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说明情况,并把失主身份证信息提供给派出所工作人员,希望派出所民警可以尽快联系到失主。

  半小时后,派出民警电话通知说,已经联系上失主陈先生,他们正往邢台收费站赶去。陈先生赶到邢台收费站后,胡现克拿出包内证件与陈先生本人进行了认真核对,确定陈先生就是黑色提包的主人后,将钱包物归原主。

邢台收费站工作人员把捡到的现金还给陈先生。通讯员 王健 供图

  据了解,失主陈先生在邯郸市永年区打工,包里的现金是一位朋友刚还的借款,“想着是到永年后,赶紧把钱给家里打过去,刚过了沙河,发现提包丢了,正不知道怎么向家里交代呢,就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

  “真是感谢收费员大哥了,里面的现金一分没少,为你们点赞!”为了表示感谢,陈先生当场从包内抽出一沓现金要塞给李富国。“这钱是你打工赚得辛苦钱,我们一分也不能要。”面对陈先生的好意,李富国表示,“服务过往司乘人员是我们的份内工作,希望大家以后出门一定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关键词:现金,拾金不昧,邢临高速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