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助力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7-01 15:19:27
分享:

2019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中产联三周年庆典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已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6月28日,在以“数字生态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19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中产联三周年庆典上,河北省原副省长郭世昌表示,希望与会嘉宾通过本次活动进行思想碰撞,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数字经济领域新合作。

  “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企业要创新发展,进行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河北智慧智库核心专家高复先教授以信息资源规划理论为中心,提出了企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法。他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主线是企业生产过程、经营管理和企业内外的数据流畅通。企业数字化转型要从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整合提升入手,做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从企业生产自动化系统整合提升入手,做智能工厂;全面规划企业管理和生产自动化智能化一体化发展。

  “中产联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与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等战略合作单位开展强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坚持不懈地推进各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中产联执行会长范建军表示。

关键词: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