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线写真】“饺子宴”吃出“敬老”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7-04 12:45:00
分享:

老人们吃的是饺子,更是浓浓的“敬老”情。  王林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7月3日是农历六月初一,也是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组织“饺子宴”的日子。

        一大早,村民活动中心就热闹起来:舞台上,秧歌舞蹈、诗朗诵等精彩节目精彩纷呈;从四里八乡赶来的上百位老人围坐在桌旁,一起看节目、拉家常、吃饺子。

        李秀兰今年78岁,每次举行饺子宴她都会早早过来。“平时家里就我自己,孩子们都在外面,我早点来就是想帮点忙,同时也想和好久没见的老姐妹们多唠会儿家常。”老人高兴地说,岗底村的饺子宴很热闹,大家希望一直办下去。

               “饺子宴”上,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  王林红 摄

        据了解,“饺子宴”是岗底村“孝心敬老”活动的一部分,发起人是杨海江夫妇,每月初一为年满60岁的全村以及附近村的老人准备“饺子宴”,践行孝亲敬老善行义举。“我们的想法是引导本村及邻村的热心人士加入孝亲敬老行列,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杨海江介绍说,就餐老人从最初本村的10余人,目前已发展到本村及周边村的200多人,义工也由当初的几人发展到来自本村和外地的50多人,形成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氛围。

        “我今年80岁了,身边无儿无女,以前掰着手指头过日子,现在有了‘饺子宴’,不但能吃上饺子,还能和大家伙一起热闹热闹。”孤寡老人孙爱民说。

饺子包好了。  王林红 摄

前来帮忙的义工由当初的几人发展到50多人。   王林红 摄

        一直在后厨忙碌的志愿者李贵英表示,她一直在参与这个公益活动,没落下过一场。“通过这个活动,给孩子们树立了一面镜子,虽然咱表达上说不出大道理,但是我可以用行动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今天的饺子宴,我的两个孩子都在现场帮忙,还表演了节目。”言谈间,李贵英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骄傲。

这饺子,香!  王林红 摄

就餐老人从最初的10余人,目前已发展到200多人。  王林红 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