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你是什么垃圾?看邯郸堤南堡村怎么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7-05 17:12: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堤南堡村位于邯郸市邯山区工业园区境内,全村420户2002人,今年上半年全村家庭生活垃圾实现了合理分类,规范投放,人居环境大大提升。

 
堤南堡村智能垃圾分类处。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据了解,堤南堡村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实施了道路硬化、污水管网铺设、改厕、改气、垃圾分类、庭院打造等工程,增强了村庄宜居水平。村妇联更是将生活垃圾分类与美丽庭院创建融为一体,在原有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基础上,今年将村民生活垃圾分类细化为厨余、可回收、有害和其它垃圾四大类,利用村妇女讲习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课堂、生活节能小秒招分享,并利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评选绿色家庭、发放门帘、围裙等方式激励村民主动加入。村民由原来被动执行改变为主动参与,一批环保小院、节能小院也随之脱颖而出。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堤南堡村改变了以往乱倒垃圾、乱扔杂物的脏乱差现,形成了人人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李素霞大姐家就是村里“有名”的环保节能小院,到底啥样?快跟着记者的镜头看看吧!

关键词:垃圾分类,最美庭院,环境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