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饶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王德安 吕鹏程 
2019-07-11 09:46: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王德安 吕鹏程)7月9日,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鞭炮之乡、蔬菜之乡——饶阳。伴着雨后清新湿润的微风,活动在饶阳县宣传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拉开帷幕,通过科普宣讲、文艺汇演等方式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田广、副局长陈洪奇、饶阳县县长左俊勇出席活动,饶阳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峰为活动致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衡水市应急管理局、饶阳县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饶阳县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饶阳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峰为活动致辞。乔国斌 吕鹏程 摄

  晚上七点,随着一曲《火海行者》铿锵诠释最美逆行,演出正式开始,台上节目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雷鸣不止。

文艺演出现场。乔国斌 吕鹏程 摄

  快板《说说基层应急人》正是以饶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占山等应急人为主人公,讲述基层应急模范典型事迹的节目,演员与王占山的互动,收获全场热烈掌声,随后,节目组向王占山送上鲜花,将演出推向高潮。

节目组向应急模范人物、饶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占山送上鲜花。乔国斌 吕鹏程 摄

  饶阳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峰表示,“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为饶阳县金盔安全大道、安全文化漫画一条街、青少年安全文化长廊等一系列安全文化宣传阵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推动了安全生产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了“送安全、讲安全、比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宣传队准备离开饶阳时,一位在路边乘凉的阿姨认出了演出队伍:“你们是不是昨晚演出的单位?你们演得可太好了!主要为了宣传安全知识?嗨,演得这么好当然宣传了!我都记住不少,以后一定要多来。”旁边的大爷也赶忙附和,“我也听说了,这么好的节目我昨天都没看到,以后要多多宣传,我们一定叫着都去看!”

  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科相关人员,饶阳县各委会成员单位、饶阳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企业代表和现场观众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饶阳,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