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探秘航空之旅 放飞航空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刘鹤 
2019-07-18 16:24:00
分享:

  长城网讯(刘鹤 张立平)近日,来自山东66名小朋友到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探秘飞机制造,感受通用航空魅力。这也是该公司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后,首次开展夏令营活动。

活动合影。刘鹤 摄影

  在这里,小朋友们参观飞机装配生产线,近距离观察飞机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一道道工序、一座座型架和模具,看到工人师傅如何把一个个小零件组装成机身和机翼等大部件,再如何把机身、机翼、发动机、起落架组装成一架完整的飞机;走进机场,机场塔台、机场跑道、还有一排排整齐停放的多种不同型号的通用飞机,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活动现场。刘鹤 摄影

  在科普展馆里,参观文化长廊、观摩辽宁号航母沙盘,更有航天及航海科普展区的卫星、火箭、潜艇、“蛟龙号”潜水器等模型进行互动体验。航空大讲堂上,孩子们了解飞行原理及世界航空发展史,在掌握飞机结构和原理之后,亲自动手拼装飞机模型,放飞属于自己“制造”的飞机,通过飞行技能展示,加深对飞机结构的理解。

活动现场。刘鹤 摄影

  在飞行模拟训练活动中,孩子们实践模拟操作飞机飞行过程,了解飞机动力杆和操纵杆的使用、识读航电仪表,一系列飞机探索环节,让孩子们认识航空、爱上航空,深深地被航空魅力所吸引;夏令营期间孩子们登上真机,静态体验飞行员驾驶飞机的乐趣。

  经过7天6夜的军事化管理训练,孩子们已经不再是来之前那个充满稚气的小孩子,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航空夏令营之旅,在孩子心中播下一粒航空报国的种子,相信未来祖国的航空事业定会多一份收获。

  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依托现有的航空制造、通航运营与服务以及石家庄栾城机场的空域和硬件资源等,为广大青少年提供航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公司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推广公司品牌文化,延伸企业价值链条,以“通用航空体验”为核心,弘扬航空科普教育文化,产业创意文化,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关键词: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航空科普,教育实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