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赞!保定有个74岁的交通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07-23 18:53: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在保定市东风路与恒祥大街交叉路口,经常能看到一位身着红色马甲、手拿小黄旗的老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他精神抖擞的身影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就是保定普通市民代树程老人。

街头站岗的代树程老人 保定交警支队供图

  代树程老人今年七十四岁。他看到,近期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命守护”交通整治行动,于是,在早高峰期间主动来到东风桥路口充当一名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管理行人和非机动车。

  虽然代树程老人年近八旬,但是指挥起交通来有板有眼,精神抖擞,严肃认真。趁着群众等红灯的时间,他还向交通参与者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和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

一丝不苟的代树程老人 保定交警支队供图

  对此,代树程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面参与,他决定每天抽一点时间做交通志愿者,以后还要和老伴一起来,为交通管理做一点贡献。他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而提升保定城市文明形象。

关键词:交通,保定,老人,创城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