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型倡议活动暨2019河北绿色生态(楸树)产业发展论坛”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郑光昊 
2019-07-24 16:25:00
分享:

  活动现场。徐清铭 摄

  长城网7月24日讯(徐清铭 郑光昊)7月23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型倡议活动暨2019河北绿色生态(楸树)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让楸树为青山绿水创造价值”为主题,从“资本运营”视角聚焦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楸树种植推广、专业化运营等话题深入探讨,致力于提高楸树产业整体综合营运能力,推动中国古老珍贵树种楸树朝着现代化、智慧化、规模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

  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袁志勇用详实的数据解读了河北林业产业尤其是楸树树种发展的现状、独特优势和光明未来。

  河北金山银山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天表示:“楸树拥有巨大的经济、生态、观赏和药用价值,其应用范围广泛,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害气体有较强的抗性,能够有效防止雾霾等作用。我们公司以楸树为主线,已经建立起涵盖农林科技、智慧林业、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生态城市运营的完整产业链,立志成为中国全域生态环境运营商。”会上同步展示了邢台柏乡和石家庄藁城楸树种植基地种植状况。目前,该公司种植的550亩楸树夏苗已经栽种完毕,长势良好,正在进行田间管护工作,为明年扩大移栽繁育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论坛启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型公益倡议活动。河北金山银山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河北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并与北京绿化基金会、铭霖控股、河北通大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河北省环保治理运营行业协会主办,河北金山银山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徳商控股集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行业企业代表800余人参会。

关键词:绿水青山,林业产业协会,楸树,环保,产业发展论坛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