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不忘初心 狠抓落实
河北省妇联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抓实抓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7-24 16:45:00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按照河北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5-16日,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崔士霞,河北省妇联副巡视员、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丽一行到衡水市开展调研。

调研走访。燕赵女性 供图

  调研人员先后到衡水市武强县迎宾社区市级示范儿童之家、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桃城区中华街道福苑社区家庭教育基地、儿童之家、高新区东桃园村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示范妇女之家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儿童之家、教育基地及结合当地特色发挥阵地作用等情况介绍,观看了社区老年妇女模特队、妇女歌唱队的活动,观看了孩子们做手工、“学国学、读经典”古诗文朗诵等活动,与妇女群众及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同时还慰问了武强县全国最美家庭张瑞欣一家,送去了慰问品。崔主席对张瑞欣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生病孙女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张瑞欣的孙女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人。

实地调研。燕赵女性 供图

实地调研。燕赵女性 供图

  崔主席向大家宣讲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就是妇联组织的初心使命。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动员河北全省广大妇女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崔主席对衡水市家庭儿童工作及两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衡水市在发挥儿童之家作用,增强家庭教育实效性,推广网上妇联平台等方面均有创新发展,成效明显。特别是利用微信群创造性开展了“微擂台”活动,使妇联与妇女群众零距离接触,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增强了妇联工作宣传力度。武强县儿童之家工作做得非常好,在迎宾社区创造性的采取家长及画乡志愿者轮流值班、上课的方式,在儿童之家开设了正蒙学堂,教育孩子们爱国爱家、提高文化技能等。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作为特色型儿童之家,运用图片、文字案例、多媒体动画等方式,警示广大青少年远离犯罪,教育孩子们要懂得自我保护,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桃城区福苑社区积极为社区群众创造舒适的社区娱乐教育环境,高新区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东桃园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以经济发展带动妇女文化娱乐。这些经验都很值得借鉴和推广。

  崔主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带领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引导妇女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全面贯彻落实第五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两纲两规目标落实,整合资源,攻坚克难,推动河北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

  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调研员米娅、河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王越随同调研,衡水市妇联主席王红梅,副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琳及衡水市、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河北省妇联,妇女儿童事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