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一年快递业务量17.4亿件,你知道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07-25 07:55:28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郭甜肖)记者7月24日从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河北快递业务量完成17.4亿元,年均增长46.9%,业务收入完成181亿元,年均增长47.8%,增幅均居全国第1位。

  在会上,省商务厅厅长李石受省政府委托,围绕《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规划(2016-2020年)》印发以来,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情况作报告。

  近年来,河北着眼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大力推进城乡高效配送、跨境电商、国家快递枢纽等国家级试点示范,在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等方面实现了提质降本增效。

  报告显示,河北省年业务收入超10亿元快递企业达9家,快递物流实现国内重点城市间48小时送达。

  这与快递物流园区建设和快递网络的延伸扩张不无关系。在河北,廊坊列入国家一级快递枢纽,石家庄、保定列为国家二级快递枢纽,全省累计建成规范化分拨中心199个、标准化网点2608个、邮乐购站点3.48万个,基本实现了建制村直接通邮全覆盖。

  与此同时,河北通过实施加快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促进了电商物流的快速发展,共培育省级电商示范基地45个、示范企业77家,成功打造实体零售电商平台100余个、亿级规模特色产业电商平台30余个。

  此外,全省60家电商企业在城市社区建设网点4000个,日均交易额近千万元。56个县(市)列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村级服务站4.77万个、网店1.8万个,形成淘宝镇27个、淘宝村229个,数量位居全国第6位。

  庞大的电商网点和便捷的物流体系,成为推动河北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直接动力。仅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就实现了2990亿元,位居全国第9位。

关键词:省人大,物流,快递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