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冀果系列之“威梨”|自然长熟的梨,吃出小时候的味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7-26 15:40: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嗨,大家好!

  认识一下,我的名字叫“威梨”,生长在河北威县,我有四个兄弟,分别是新梨7号、雪青梨、秋月梨、红香酥梨。

  与雪花梨、鸭梨这些梨果老前辈相比,我算是“小字辈”,问世只有短短6年时间,可却是后起之秀——我已成为区域公用品牌,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期间,我还荣获“阅兵梨”殊荣。这可得经中国武警疾控中心道道筛选、严格的检验检测呦!

  传统的梨树,都是先长树干,再长枝干,最后长枝条,枝条上滋芽开花结果,但这个时间比较长,至少需要10年。

  经过科研人员的培育,我现在采用的是省力矮化密植栽培模式,我现在虽然叫梨树,其实种下去的是一个“枝条”,从种植梨苗,到挂果,3年就可收获,5年就进入盛果期。助力农民增收,那可是顶呱呱!

  我对生长环境不挑剔,越是沙土地越好。我打小就生长在威县西沙河流域,这里原来是一片贫瘠的沙荒地,原来农民伯伯种的多是棉花,经济效益并不好,后来我就落户到了这儿。我繁殖的速度可快了,仅仅5年时间,我就发展到了10万亩的规模。

  我从树上采摘下来后,就被装进礼品箱里,送进了一线城市的大超市。我是优质优价,价格比普通梨高出一倍还多,市场上还供不应求呢。

  我的品质没得说,一是甜,二是甜,三还是甜。我的特点是水分足、口感好、有香味,小时候,你们吃梨啥味道,我就是啥味道。顾客买回家后,咬一口,多汁脆甜,几乎没有渣子。凡是吃过我的小朋友大朋友,都对我赞不绝口!(我的脸有点红了)

  为啥好吃?

  因为我是自然长熟啊,不像有些地方的梨果,受利益驱动,还没长够日子、还青着呢,就采摘下来了,那口感又酸又涩,一点都不甜,还坏了我们梨果“水果之王”的美誉。我的小兄弟当中,早熟品种新梨7号,7月初开始采摘;雪青梨7月中下旬采摘;秋月梨,甜度最高,中秋节前才采摘。

  在我还是小宝宝时期,梨农伯伯就开挖沟槽,填上牛粪,为我进入成年期蓄积了充足的养分。

  我现在居住的小区叫“威县绿色A级梨产业园区”,“绿色”就是我最闪亮的名头。

  多数种植基地采用庄园化种植方式,按照“八大程序”“三十道工序”“六统一”标准程序建园,从苗木繁育、起步建园、生产管理到包装销售、贮藏加工、市场物流等,都严格执行绿色A级生产标准。

  “威梨”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实施,扶贫资金变成股金,贫困户成了股东,更是惠及众多贫困群众。

  在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我是产业脱贫的“主力军”,是名副其实的“扶贫果”。

关键词:冀果,威梨,小时候味道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