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加快“三型两网”建设
——河北省电力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张莉 金雍奥 
2019-07-29 16:55:56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莉 金雍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电力系统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坚持坐下来学习和走出去调研相结合,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深向实,激发起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加快“三型两网”建设凝聚起强大动能,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

  7月份以来,国网河北电力和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党委分别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和本部处级、副处级党员干部以读书班的形式同步参加学习,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进一步汇聚起了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国网河北电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结合“旗帜领航•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以答好坚守初心使命政治卷、服务重大战略时代卷、“两网”融合推进发展卷、服务群众职工民生卷、运营转型升级改革卷、忠诚干净担当作风卷“六张答卷”,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坚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不断开创公司和电网发展新局面。该公司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西柏坡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以更亮特色探索实践,用好西柏坡、正定、雄安“三个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深化赶考实践,打造示范标杆。

  想要解决实际问题,闭门造车不行,必须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在调查研究中找差距破难题。

  国网冀北电力负责人赴张家口供电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入了解冬奥电力保障、精准脱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地方政府、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收到的建议进行分析解答,提出改进措施。营销部党支部相关专业处室人员赴唐山驻点2天,在玉田县彩亭桥供电所、开平区供电分中心、河北纵横钢铁公司开展深度调研和岗位实践,与基层员工一起现场解决供电所营配业务末端融合、网格化综合服务、营配移动作业终端整合、反窃查违、台区线损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基层热点、难点问题,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国网河北电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主动做客户用能的“最强大脑”,为客户推演最佳用能模式,筛选最优供电方案,提供最快接电服务,努力实现客户办电“三省、三零、三提升”,助力河北省打造全国一流、卓越服务的电力营商环境。

关键词:河北,电力系统,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