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八一建军节特别报道】①警营里的兵哥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07-31 20:32: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举行,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他们,头顶国徽,流逝的是时光,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责任、是担当、是初心。不同的是岗位的变化,相同的是铁血铮铮的忠诚;不同的是角色的变换,相同的是保家卫国的使命。他们,将军队的优良传统带到警营,在警营里继续发光发热,成为了一支特殊的、难以替代的警队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了从军人到警察的华丽转身。

在训练的田玉强。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警察故事

  田玉强,沧州市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1983年11月入伍,在部队一线连队工作。1986年根据上级命令,他所在部队将抽调部分战士赴云南前线参战,闻讯后田玉强同志写血书请战,他所在的连队因车辆问题没能去战场为国效命,成为他最大的遗憾。1986年10月带着这份遗憾光荣退伍,退伍后毅然加入公安事业,继续为国效力。1987年1月在沧州市交警大队工作,一干就是九年,每天早出晚归。当时上有老下有小,老人身体有病,自己却不能陪在身边照顾。每当提及父母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田玉强同志哽咽道:“哎,一晃二三十年了,对他们亏欠太多了”。但就是这样的条件下田玉强同志没有请过假,仍每天按时到岗。那一年,孩子才50多天发烧脱水那么严重也没能亲自带孩子去趟医院。那时家里没有车,孩子太小也不能坐自行车,田玉强的爱人自己抱着孩子顶风冒雪走着去医院看病...那一年,田玉强同志负责的路段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沧州市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田玉强。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2010年,分局成立巡特警大队,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轮班学习训练。部队出身的他,担任第四期培训班班长,由于工作出色,市局领导带领130余人来分局进行观摩学习。5月份带领80名参训队员前往沧州市某部队进行训练,自己也主动带头参与训练。有一天,午饭后他发现厕所垃圾桶里有整个馒头,田玉强立刻拉了紧急集合,在队员面前没有批评和责怪,当着队员的面自己将整个馒头吃了下去,用行动教育队员们粮食的来之不易,激励了所有的队员。从此以后没有人在浪费过粮食。7月份,训练结束,在近50天训练期间田玉强同志没有回过一次家,虽然训练基地离家只有五分钟的路程。

  2012年,田玉强同志得知冯家堡有一名贫困老人,自己花钱买着东西去看望老人,与老人唠家常。一有空就去看望,这一坚持就是三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咱也不图回报,谁没个难处啊”!常常挂在他嘴边。

  从警感言

  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怀着保家卫国的夙愿跨入警营。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履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勤劳与担当实践自己的从警保卫国家及人民的夙愿,踏踏实实,用青春和热血为公安事业添一份力量。

关键词:民警,建军节,河北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