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这里是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视频部 
2019-08-02 17:39:00
分享:

  提到雄安你会想到什么?

  那里有悠久的历史!

 

  古城鄚州、“千年古镇”安州镇、宋辽古栈道、天宁寺、净业禅寺、南界碑……

  几千年间,雄安这片土地上诞生了以“容城三贤”为代表的著名历史人物;以“宋辽榷场”为特色的商业文化和民族融合文化;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白洋淀芦苇画”为代表的文化遗产。

  那里有“华北明珠”白洋淀!

 

  白洋淀上承九河,为海河流域蓄滞洪区,起着保护天津和周边市县安全的作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白洋淀大部为雄安新区所辖,成为雄安新区发展的重要生态水体。

  那里有多彩的民俗文化!

 

  西河大鼓、芦苇画、雄州黑陶、放盒子(放烟花)……

  新时代的雄安是一座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如果说上世纪80年代的“深圳速度”、90年代的“浦东奇迹”,见证了中国快速发展的辉煌历程,那么,新时代的雄安新区,将成为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近日正式发行“记得住乡愁”主题明信片,明信片图片全部取自于摄影师李辉的摄影作品集《记得住乡愁——今天与明天之间的雄安》。此文、视频图片来源于本摄影作品集。

关键词:雄安,历史,文化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