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慰问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8-05 11:09: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刘博澜)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建设号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8月3日,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108路车队团支部组织“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献爱心活动。

  公交志愿者和老人们交流谈心

  在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携带冰糖绿豆、水果及防暑药品、《公交乘车指南》等物品来到石家庄平安托敬老院。

  晾衣服、晒被子、擦玻璃、揉肩捶背、打扫卫生……现场志愿者们一同为老人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十分温馨融洽。

  “老人们看到我们愿意听他们讲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都非常开心。”108路车队团支部书记刘博澜说,敬老院是孤寡老人的栖息之所,老人们大多数是出于子女工作忙,选择了敬老院,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照料,更需要心灵上的慰藉。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长谈,用爱暖老,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公交志愿者和老人们交流谈心

  在温暖的阳光中,老人们的笑容显得更加慈祥,从他们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公交志愿者给他们带去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鼓舞了公交志愿者传递正能量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公交担当的重要载体,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公交,敬老院,志愿者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