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如何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数字化是必经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8-16 18:20:06
分享:

制造业信息化对接会现场。 记者 吴新光 摄
达索系统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工业复兴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河北省中小型制造企业众多,当前信息化提升、智能化转型需求迫切,与此同时,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新体验不断涌现。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拓展智能制造?如何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赋能?8月16日,河北省工信厅联手达索系统公司在石家庄举办了一场制造业信息化对接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些话题展开了热议。

  由于河北省钢铁、装备制造、制药为三大支柱行业,此次制造业信息化对接会开办了三个分会场:钢铁企业数字化创新与端到端价值链优化分会场,展望了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及钢铁行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剖析从最上游的原料采购到终端客户订单履行的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探讨如何利用信息技术重构钢铁价值链,帮助企业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在制造业走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数字化是必经之路。高端装备企业数字化赋能分会场,探讨如何用数字化的形式为河北制造赋能,如何通过从研发到工艺再到制造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实现产品数字化、业务数字化以及创新数字化。制药行业数字化转型分会场,针对制药行业的合规监管和质量管理需求推出了数字化转型一体化解决方案。

关键词: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