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枣强县税务局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计博 
2019-08-26 11:02:32
分享:

  长城网讯(何计博)枣强县税务局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让青年干部在一线成长、一线发光、一线出彩,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一是坚持多渠道培养,提升能力素质。针对青年干部学习能力强但缺乏经验,在充分发挥“以师带徒、以老带新”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建立起“青年税官导师制”,制订个性化的“传帮带”计划,签订结对协议,采取“一带一”、“一帮一”负责制的针对性培养模式,形成师徒相互影响,相互融合,相互学习,互相提升的良好格局。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报考“三师”,聘请高校讲师对注册税务师考试进行培训。

  二是坚持多方式锻炼,注重实践能力。建立青年干部轮岗机制,加强单位内部横向交流,安排青年干部到业务股室、窗口一线等多个岗位接受锻炼,增长才干,通过优化组合使得干部队伍知识互补。

  三是坚持多方位管理,活化培育模式。进一步改善工作生活条件,购进图书200余册,完善“阅读书吧”;针对青年干部多元文化需求,成立书法、读书、摄影协会,开展交流学习;先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五四青年节拓展训练”、健步行、经典诵读等活动,丰富了青年干部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关键词:枣强县税务局,干部培养,税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