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服务超前科学引导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8月份申报率勇夺全市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张韬韬 
2019-08-23 16:03:00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张韬韬)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针对不同情况研究制定提升申报率的具体措施,采取服务超前、科学引导、及时提醒等具体措施,8月份征期申报率明显提升,截至8月15日申报率达到了99.75%,位居全市第一。

  超前服务,合理引导,及时提醒

  该局在征期内实时监控申报进度,及时开展协调服务,根据申报情况,针对未申报的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提醒引导纳税人进行申报,同时保持时间进度和申报进度的均衡,避免出现申报集中、排队等候、耽误纳税人时间的问题;对新办个体工商户和应定额未定额的个体工商户及时进行定额核定,以便省局统一进行批扣,对不符合批扣条件和批扣不成功的个体工商户重点关注,及时提醒纳税人自行申报。

  督促提醒,细化清单,及时认定

  该局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调查核实摸底,细化清单,对达到非正常户认定条件的及时进行认定,对已不正常经营、无实际业务又不进行申报的纳税人,督促其尽快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同时加强税费种管理,对不需要申报的税费种进行清理,避免因错误认定而产生错误信息;对正常经营纳税人只申报主税不申报附加税及其他税种的,必要时采取暂停网上申报或停供发票等措施;对征期内未按期申报的纳税人,征期结束后2日内要完成催报;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关键词: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申报率,服务超前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