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双创双服燕赵行】枣强: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李代姣 
2019-08-27 18:01:18
分享:

  

枣强创新港。杨海慧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杨海慧 记者 李代姣)“市面上常见的电热毯是一根电热丝在里面来回盘着走,它会产生电磁辐射。而绿能嘉业生产的电热毯是把石墨烯的浆料直接吸附到纤维上,用远红外发射,有助于缓解风湿类疾病。”日前,在衡水枣强创新港,园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庆六告诉记者。

  张庆六介绍,绿能嘉业致力于石墨烯产品的研发和推广,2018年落户枣强。其产品在全国“煤改电”工程中大规模使用,先后参与了河北省沧州市,北京市顺义区、延庆区,陕西省宝鸡市以及甘肃省武威市的煤改电工程,2018年产值达2亿元。

  “公司未来将在煤改电市场、南方地区自采暖市场、军工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工业涂布烘干、农产品烘干以及高品质温室大棚等市场领域继续发力,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张庆六说道。

  绿能嘉业是衡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辐射带动战略机遇,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科技研发成果的转移转化的一个缩影。

  据悉,枣强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发展科技型新兴产业作为培育新增长点的重头戏来抓,规划46平方公里,打造创新新高地——衡水创新港,成为衡水“一谷一港一中心”科技创新平台重要一环。

  “为做好高科技新兴企业的招引发展,枣强全程跟踪,在项目实施上突出‘快’字,快立项、快审批。在科学管理上突出‘好’字,做到人员、资金高效使用,发挥好资金最大效益。在项目协调上突出‘顺’字,主动与市县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在硬件上,做到设施配齐有强度。”张庆六表示,以保姆式、全程式服务为载体,创新港建立了拎包即住的专家公寓、设立了一站式审批平台、办税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科研、生产、生活等方面的良好设施与环境,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市场活力的乘法,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截至目前,创新港共签约高新技术产业项目45个,总投资386亿元,已实现了海创菁英(枣强)创新中心、贝壳菁汇(枣强)创新中心、态金科技三大孵化平台良好运营;绿能嘉业、中科东亚、圆通物流等15家企业投入生产;北京优造智能、蜂雀科技、顺迪科技等23个初创企业入驻贝壳菁汇(枣强)创新中心加速孵化;态金科技孵化中心已孵化7个高科技项目,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

关键词:县域经济,枣强创新港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