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引黄入冀补淀工作拉开帷幕 将调水2.9亿立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8-27 18:00:24
分享:

    

引黄入淀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王林红 通讯员任树春)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8月26日下午4时,黄河河南濮阳渠村闸提闸放水,标志着河北省2019年度引黄入冀补淀工作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计划通过总长482公里的引黄入冀补淀线路,向河北省调水2.9亿立方米,其中为白洋淀补水7800万立方米、邢台250万立方米、衡水5200万立方米、沧州12500万立方米、廊坊2800万立方米,调水流量为每秒20至50立方米,预计10月上旬调水结束。

    为实现汛期引黄调水与境内防洪相互兼顾,经河北省水利厅多方协调、科学谋划,提出了汛期引黄方案,并就充分利用黄河丰水时段多引黄河水,实现多引多调黄河水,与水利部黄河委和河南、山东两省达成共识。

    为做好这次引黄入冀工作,河北省厅水利已致函沿线各市政府和省环保厅、省农业农村厅,提请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监管,确保区域内渠道无污水、沿线无排污口,实现输水安全、水质安全。同时,做好应急预案方案,保障沿线度汛安全。

    据介绍,本次引黄调水对助力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缓解我省沿线旱情,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河北,引黄入冀,补淀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