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倾力为职工办实事 提升职工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郭亚锟 
2019-08-27 17:21:54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 郭亚锟)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紧紧围绕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让职工享受发展成果,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

  餐品花样多 吃出幸福感

  近日,该矿新增了药膳食疗窗口,为职工提供特色小吃、精美小炒等外观精致,口味多样的各色菜肴,受到了职工的欢迎。

  该矿十分重视职工的就餐环境和质量,针对原来餐厅就餐高峰职工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决定增设一个特色窗口,新增设的食堂窗口典雅大方,各类特色小吃齐全、厨具干净卫生,同时,针对职工上、下班时间不同,实行职工餐厅24小时营业制度,让职工暖心又暖胃,确保职工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吃得可口、吃得高兴、吃出幸福感。

  解决烦心事 增强幸福感

  随着近期该矿分流职工逐渐增多,私家车数量也逐渐增多起来,原有的停车场已经难以满足职工的停放需求,针对这一问题,该矿领导班子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利用废弃锅炉厂,重新整理出一片空地,为职工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

  职工吃、住、行、用等件件事情都放在该矿领导班子心上。职工公寓实行宾馆化管理,配备了专人负责的标准间宿舍,针对职工反映的垃圾堆难闻的问题,该矿总务科成立党员先锋队义务清理职工楼后的8处垃圾,为职工提供了良好的休息环境。

  建“职工之家” 提升幸福感

  该矿努力建好“职工之家”,使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该矿工会为出入井职工提供饮食服务,做到冬有热姜汤、夏有绿豆汤,饿有鲜面包,渴有热牛奶;坚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8月份为16名考上本科院校的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奖励;在节日期间对劳动模范、困难职工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企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职工保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