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桥西区细化措施 做好暑汛期化工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朱广涛 
2019-08-28 11:03: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朱广涛)暑汛期之际,高温、雷电、潮湿等给危险化学品领域带来的季节性风险隐患日益显现。为此,张家口市桥西区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重点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存储环节,应急预案、救援装备物资配备等内容开展了专项检查,实现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暑汛期间平稳运行的目标。

  该区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层层压实各部门及企业的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人员在位、责任到位;加大现场检查频次。对于涉及加油站双层罐施工改造、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的危化品企业,相关执法人员每天需到场检查。

张家口市桥西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零售营业点进行查封朱广涛 摄

  截止8月底,共行政处罚企业10家,罚款8.2万元,责令10家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对不具备安全经营条件的3家企业,拟报请区政府给予关闭取缔;强化预警提示。联合气象、水文、地质等部门,制定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制度,强化应急联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预测预报和汛情监测,并及时利用微信、短信等传播渠道,第一时间向企业、相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指导烟花爆竹等危化品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张家口市桥西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执法检查。朱广涛 摄

关键词:应急管理,危化品,暑汛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