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有限空间展身手 生命安全不受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崔领兵 王淼 
2019-08-29 11:30:2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崔领兵 王淼)8月28日下午,为检验有限空间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一场贴近实战的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演练在邯郸市永年区拉开了序幕。

  此次演练共分为三部分:一是由于违规操作导致事故发生。演练模拟工人发现阀门井内有异响,随即呼叫机修主任,安排工人维修。维修工人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盲目下井作业导致昏迷,施救人员盲目施救导致再次昏迷。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20、119急救电话,并上报区应急管理局,消防队、救护车开展救援的过程。二是示范有限空间作业规范流程。演练模拟工人发现阀门井内有异响,随即呼叫机修主任,安排工人维修。维修工人采取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流程,穿戴空气呼吸器后下井作业,另外两人进行监护,通过对讲机随时和下井维修人员保持,最后完成维修任务的过程。三是由消防员现场讲解空气呼吸器正确穿戴使用方法,并邀请专家现场对有限空间作业知识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应急救援能力,有力保障了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预防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对全市建立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管理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