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落幕 河北选手勇夺银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08-28 18:33:38
分享:

河北省选手邢台技师学院韦国发在竞赛中。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其中,河北省选手邢台技师学院韦国发老师喜获信息网络布线银牌,王一栋同学获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优胜奖,刷新了河北省参加世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河北省选手邢台技师学院韦国发。

  据了解,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是指利用广域网(WAN)、局域网(LAN)、有线电视(CATV)、智能家居/办公应用无线网络等通信网络技术,根据比赛要求和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按照行业标准完成结构化布线施工、测试、维修、维护以及无线设备调试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比赛共设置建筑群光缆布线系统、楼宇结构化布线系统、智能家居/办公应用安装与调试、光纤熔接速度测试、铜缆和光纤布线的故障排除5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约16.5小时。

河北省选手邢台技师学院韦国发和队友们。

  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是指运用软件开发技能以及编程语言、软件工程、数据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使用大赛提供的软件开发平台(.NET或JAVA)、数据库管理工具(MSSQL或MYSQL),按照比赛要求完成软件需求分析与设计、软件开发及测试、文档编写及PPT制作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比赛共设置分析和设计软件解决方案、开发软件解决方案、测试软件解决方案、编写软件解决方案技术文档、制作解决方案 PPT5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约20小时。

关键词:世赛,河北省,成绩优异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