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发挥电商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 广宗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初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9-08-30 09:48:17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今年以来,广宗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契机,围绕“做强做优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总目标,扎实做好电子商务“企业引进培育、平台建设提升、体系支撑完善、应用普及推广、示范带动引领、服务深化拓展”等六大工程,推动电子商务在便利农民生产生活、助力扶贫攻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县级电子商务中心、物流仓储中心及乡镇服务站、村级服务网点基本完成,乡村电子商务培训全面开展,农特产品标准化、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区域品牌培育有序推进,已经纳入品牌目录的包括广宗童车、红薯、葡萄、桃、杂粮等,其中广宗童车、红薯、夏黑葡萄等农特产品已上架淘宝、京东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广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顺利推进、初见成效。

  8月19日至21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的“直播美好燕赵”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在广宗分会场举办,用直播比赛的形式推介广宗农特产品。此次选拔大赛直播的比赛产品包括广宗红薯、童车等。8月23日至28日,拼多多、京东、淘宝等电商销售平台与广宗县常阜村、马坊营、李么等贫困村签订农特产品销售协议,意向销售奶油南瓜50万斤,鲜食红薯20万斤。石家庄区域销售公司共投入资金12万余元,提供10万个包装箱,目前已完成线上销售广宗红薯和奶油南瓜1.7万多单,7万多斤,销售收入41.6万元。

  下一步,广宗县发改局将在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的同时,制作广宗农特产品分布图,建立“码上广宗”平台,为每个村的农特产品建立专用的二维码,实现“物、网、运”一体化销售服务,让广宗农特产品销往全国、走出国门,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贡献发改力量。

关键词:脱贫攻坚,电商,电子商务进农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