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饶阳县妇联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8-16 17:27:00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平语近人进校园”、“关爱困难儿童暖冬行动”、“贫困儿童认捐活动”、“爱阅读、心向党,家庭亲子朗读”、“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我成长”……近年来,饶阳县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县实际,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多种渠道持续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助困敬老文艺汇演、“平语近人进校园”。图片来源于荷花朵朵

  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力。近来,饶阳县妇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绘画、朗诵活动,抓好“五一”、“六一”等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助困敬老文艺汇演、“爱阅读、心向党,家庭亲子朗读”、“平语近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通过活动接受教育。加强线上线下教育结合,利用饶阳县妇联公众号“荷之阳”刊发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文章,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线上线下的全覆盖。

“关爱困难儿童暖冬行动”、“贫困儿童认捐活动”。图片来源于荷花朵朵

  系列专题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围绕脱贫攻坚重项工作,饶阳县妇联发挥联系妇女、联系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开展了“关爱困难儿童暖冬”活动、“关爱特殊儿童”、“困难儿童认捐”活动等。对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家庭进行走访,征集儿童心愿,并通过妇联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发布,呼吁社会各界进行心愿认领;在“六一”节点为贫困儿童、特殊儿童送去礼物和关爱,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生活困难群体,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爱阅读、心向党,家庭亲子朗读”、“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我成长”。图片来源于荷花朵朵

  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让美德善行走进每个家庭,让好的家风和良好家教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使孩子们在好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一直以来,饶阳县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把家庭教育工作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家庭成员素质的有效途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担负起牵头、协调的任务,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重视家庭教育,为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做贡献。

关键词:饶阳县妇联,关爱儿童,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