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朋友圈”有更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晓磊 王潇 田梦 吴昀 
2019-09-01 22:02:05
分享:

  8月26日,国务院公布我国新设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6个自贸试验区。当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公布。

  30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河北雄安新区揭牌。

  河北自贸试验区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四个片区,是全国唯一 一个跨省市的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四个片区。雄安片区33.23平方公里,正定片区33.29平方公里(含石家庄综合保税区2.86平方公里),曹妃甸片区33.48平方公里(含曹妃甸综合保税区4.59平方公里),大兴机场片区19.97平方公里。

  根据要求,河北自贸试验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设立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及建设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正定县和曹妃甸区开放发展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关键词:自贸区,雄安,正定,曹妃甸,大兴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