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海军 
2019-09-02 16:58:45
分享:

会议现场。田桂云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海军)8月30日,承德市组织召开了三季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例会暨全市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全省“双控”机制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部署做好中秋、国庆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特邀省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春增同志、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处调研员王平霞同志出席并为我市“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田桂云供图

  会议指出,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是安全生产领域抓基础、抓根本的一项关键性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建设“双控”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安全生产工作把脉诊断开出的“药方”,是实现关口前移、坚守红线的治本之策,是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有力举措。

会议现场。田桂云供图

  会议要求,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必须坚持制定方案要实、安排部署要实、宣传培训要实、试点培树要实、包联督导要实、执法促动要实的理念,把“双控”机制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双控”机制建设的7方面重点工作20项具体任务和4阶段15项规定动作抓推进、抓落实。各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接安排部署、组织推动、定期调度、检查考核,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盯、专门抓,及时督导检查本行业领域“双控”机制建设情况,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主导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对所有较大及以上的风险和管控措施亲自签字确认、亲自推动落实。

会议现场。田桂云供图

  会议强调,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特别是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即将如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各县市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献礼。

关键词:承德,安全生产,双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