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细化行业监管措施迎接建国70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宁海明 
2019-08-27 17:21: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宁海明)为切实做好迎接建国70周年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张家口市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严格落实矿山安全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下井制度,严防抢任务、抢工期,搞突击生产,严禁“三超”(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加大对已关闭矿井、报废矿井、基建矿井及停产整顿矿井的督查和监控力度,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严格落实危化品安全措施。以防范液氯、液氨、石油液化气等泄漏事故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为重点,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处置废弃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和危险品批发零售企业监管,严密监控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严格落实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实名登记和流向信息管理制度,坚决打击、取缔非法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各类非法运营工具,严厉查处各种客货运输车违法载人和无证驾驶、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大对事故多发、公路安全隐患点(段)的道路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加强对客运和司乘人员安全教育,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乘车;严禁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工具和不按指定路线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上路;严格运输车辆的检测、检验,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行驶、疲劳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以及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规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对现场管理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施工工地督促其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必要时要停工整顿。尤其加强对冬奥会项目、隧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专项作业、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

  严格落实工商贸行业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查处煤气储存、输送、使用、检修环节安全管理不到位,煤气柜、加压混合站、煤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加热炉、烘烤器等安全措施不落实,高温熔融金属冶炼、盛装、吊运、浇注环节安全管理不到位,炉窑本体、水冷元件、起重机、铁水包、钢水包、渣罐以及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安全措施不落实,动火、抽堵盲板、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涉爆粉尘等高危作业以及检维修和外委施工队伍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隐患。

  严格落实旅游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措施。立即组织对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责令其一律停止运营;对全市各类旅游景区内的玻璃栈道(桥)旅游观光项目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坚决打击私自开放运营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加强对旅游景区、车站、商场、市场、影剧院、宾馆饭店、网吧、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整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责令其坚决停产停业整改。

  严格落实危爆物品安全措施。认真落实危爆物品管理“六条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驻企值班制度,坚决堵塞各环节漏洞,确保危爆物品不漏管、不流失、不炸响、不被盗。

  同时,加强对城市燃气、特种设备、能源电力、机场等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已查出的事故隐患要落实责任,认真治理,抓好隐患整改复查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安全生产,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