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矿区: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梁永霞 
2019-09-06 11:08:00
分享:

审批服务大厅。梁永霞供图

  本报讯(徐清铭 梁永霞)近日,井陉矿区推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主要瞄准制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部门之间合力不强、“一张蓝图”、一个平台等基础薄弱的痛点堵点,将分散在十几个职能部门的审批事项重新梳理汇总,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实现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该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的力度大,效率快,到今年年底将会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全区政府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将会分别压缩至70个工作日、58个工作日、55个工作日以内。预计到2020年6月底,基本建成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通过流程优化再生,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

  据了解,该区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突出改革创新、精简高效、补齐短板三个方面特点,坚持清单之外无审批,按照“减、协、并、转、调”的方式和一系列创新举措重塑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并整合技术力量,打通堵点,简化难点,降低项目建设单位的审批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更好的方便企业办事。

关键词:井陉,行政审批,改革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