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小闫老师的日记|我的第一个教师节,是和省长一起共同学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2019-09-10 19:19:57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耿佳)“2019年是我从教的第一年,我从没想过,期待已久的第一个教师节会与省长一起度过。省长还和我们站在一起共同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这是河北省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园林专业教师闫薇在日记本上记录的自己第一个教师节。

  2018年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读完博士的她,选择了“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教授园林工程技术。进入9月,她期待着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想象了很多种“过节方式”,但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一个教师节,竟然是和省长许勤一起在“共同学习”中度过!

  教师节前一天,省长许勤来到衡水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走到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专业师生创办的工作室时,许勤拿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与农林专业的师生共同学习,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农村、关心教育的真挚情怀。

  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许勤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总书记提出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这需要结合河北的实际,结合大家工作的实际,落实到具体实践工作中来。职业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至关重要,是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环节。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职业教育不应局限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应该用开放的意识,让我们的职业教育与国际一流职业教育学院对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许勤提出,职业教育要和企业、市场进行深度融合,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把学生的就业与社会发展需求联系起来,培养国家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紧缺行业人才。

  “总书记曾提到,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我们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但是产业链如何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就需要各位教育工作者带领着我们的学生给制造业插上创新、科技、设计的翅膀,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贡献河北力量,为国家培育出政治坚定、知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新时代接班人!”闫薇说这是省长给她印象最深的一段话。这一次共同学习,让她对总书记的回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新的目标。

  “开放意识、市场眼光、高质量发展观念,不只是我们需要做到,更需要我们传递给学生。初为人师的第一个教师节,与省长在共同学习中度过,于我而言,意义非凡。”闫薇说,“我自豪我是一名教师,我也深知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接下来,惟有矢志奋斗!”

关键词:省长,教师节,河北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