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喜讯!石家庄新增一条东西向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9-16 09:18: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9月15日,石家庄市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拓宽改造工程(以下简称联石丰工程)正式通车,从西二环到谈固东街,全长16.34千米,位于和平路与北二环之间,从此石家庄主城区北部又新增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联石丰”工程。

  “联石丰”工程,就是把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通过桥梁等工程连接起来,并拓宽成双向四车道并增加非机动车道的城市主干道。从西二环联盟路口出发,沿着联盟路、石纺路一直向东行驶,经义西街至柏林南路,继续向东,一直到丰收路,在丰收路谈固东街交口左转,上谈固东街140米后,到达北二环。其中,复兴街和义西街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30km/h,双向2车道。三条道路将联盟路、柏林南路连为一体,实现了北二环至和平路的南北联通。

      “联石丰”工程。

  据了解,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拓宽打通工程全长16.34千米,宽25-40米,包含联盟路(西二环-农机街)、石纺路、北新街、义西街、复兴街、柏林南路(中华大街-义西街)、义堂路、丰收路(建设大街-谈固东街),工程内容有道路、排水、桥梁、照明、交通设施、管线改迁等。同时,新建复兴街、北新街两条南北方向道路,拓宽改造义西街。另外,在建设大街与胜利大街间建设跨线桥,还打通了丰收路翟营大街至谈固东街段。

  “‘联石丰’工程通车后,石家庄市主城区北部又新增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联石丰”工程负责人孙俊梅表示,道路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沿线交通现状,缓解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提升了沿线居民的出行能力和经济的发展水平。

  同时,“联石丰”工程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不仅提高区域交通服务水平,还能引导和分流城市环线交通,大大改善市区交通条件和交通布局,方便居民和车辆的出入,提升城市形象,是兼具交通性和生活性的城市重要基础设施项目。

关键词:交通,石家庄,道路竣工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