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019年“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段维佳 陈晶 
2019-09-18 17: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陈晶)为建立健全“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切实加强“三支一扶”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工作能力水平,9月18日,2019年河北省“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培训班在北戴河开班。

  2019年河北省“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培训班开班仪式。 见习记者 段维佳 摄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杨国亮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我省“三支一扶”计划自2006年开始实施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社厅牵头实施,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冀办发[2017]23号),积极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优惠政策,在全省形成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保障机制和良好社会氛围,为服务期满志愿者扩宽了就业渠道,畅通了就业出口。目前,志愿者生活补贴标准大幅度提高,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每月生活补贴分别为3400元、3200元、3000元。

  “三支一扶”学员认真听讲。见习记者 段维佳 摄

  石家庄市行唐县“三支一扶”志愿者赵伟佳作为往期参培学员代表从思想洗礼、授课内容专业性与多样化三方面,讲述了自己去年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感受。秦皇岛市青龙县“三支一扶”志愿者李一言代表所有参训学员表态发言,表达了对未来扎根基层工作、服务群众的信心,一定会好好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服务基层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切实站在提升志愿者服务基层能力的角度,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参观;既有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宣讲,又有基层工作技巧详解;既有知名专家教授的理论讲解,又有创业典型讲述心路历程;既有全国扶贫模范传经送宝,又有“三支一扶”优秀代表心得分享,确保参培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地为基层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关键词:三支一扶,人社厅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