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供电公司“红马甲” 情暖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裴秀生 周宇翔 
2019-09-24 17:04:09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裴秀生 周宇翔)“今年在种植重庆朝天椒的基础上,开发了鲜花种植,收益还不错,又是一个丰收年,多亏了你们啦!”9月23日,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唐山市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为这里的村民们检修大棚蔬菜卷帘机用电情况,帮助菜农维修、更换一些老旧的电气设备。

9月24日,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西的鲜花种植大棚,检查大棚用电设备。裴秀生供图

  “自从咱们村的变压器增容了,导线换成了绝缘线,大棚里不停电了,我们建大棚的底气也足了,”看着长势喜人的扶郎菊,孙志山笑不拢嘴,“原来只能种植3个大棚,现在有了卷帘机,每户增加到10个大棚,收入翻了几倍!真是多亏了电力的支持!”

  李营村是全国闻名的蔬菜之乡,大棚蔬菜采光、取暖、浇水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非常高。为了更好的支持李营村的发展,该公司为李营村新增变压器3台,改造低压线路11.5公里,全村配电总容量达到1400千伏安,户均容量5.6千伏安,李营村在30年间从一个落后的贫困村,发展成一个年人均纯收入达5.6万元的全国文明村,中国农民丰收节里,丰收的农民脸上绽放着最美的笑容。

关键词:唐山供电公司,修检,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