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泊头供电公司拉起秋季垂钓安全警戒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孟欣 及红霞 
2019-09-24 17:04:11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孟欣 及红霞)入秋以来秋高气爽,正是户外垂钓的好时节。为进一步提高垂钓爱好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触电事故,国网泊头供电公司成立安全巡视工作小组,对市区及周边的鱼塘、小型水库附近的电力线路开展地毯式排查,筑牢垂钓者的安全“警戒线”

  一些垂钓者缺少安全保护意识,为了占据钓鱼的“有利地形”,不顾及电力线路从头上经过,线下垂钓,为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触电事故,从9月份开始,泊头供电公司立安全巡视小组,利用催费和日常线路巡视的契机,走访用户,并向广大钓友讲解“架空电力线路下的安全距离”等垂钓知识。同时前往市区各渔具店,发放安全须知,实施“驻点”宣传。该公司组织专人在电力设施下垂钓区域增设“依法保护电力设设、禁止高压线下钓鱼”的警示桩,并以此为契机对养殖鱼塘的钓鱼位置、鱼塘主人、安全责任人逐一登记。加强对鱼塘、河流、水库的常态监控,采取责任分片的形式,增加对垂钓隐患区域的巡视,发现线下垂钓者,及时劝导,告诫其不要存有侥幸心理,确保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垂钓防触电宣传单500余份,新装设“垂钓安全警示桩20余处。

关键词:泊头供电公司,防触电,秋季,用电安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