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发布会图解】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妥 
2019-09-26 16:10:57
分享:

  9月2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点击查看大图

  大会举办的背景和意义

  当前,河北旅游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和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这些既为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拓展了新空间,也为河北做好旅游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2019年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石家庄市举办,是加快构建石家庄“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的难得机遇,希望可以通过大会整体提升石家庄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层次。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办好这次旅发大会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

  大会的基本情况

  本次大会的目标为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届时将有包括国际旅游、环保相关组织在内的国际嘉宾,国家相关部委、兄弟省市领导,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应邀出席大会,加上省内参会人员、媒体记者等,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达到1000人。

  大会主要活动安排

  此次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重要活动。同期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全城热练系列群众健身活动、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河北的大好风光,充分展示河北生态环境,充分展示河北旅游发展工作,充分展示河北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将吸引更多国内外目光关注河北旅游,关注河北发展,关注河北生态。

  第四届省旅发大会有哪些亮点?

  一是实现了红色基因新传承。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旅发大会推出的滹沱河生态走廊是继往开来的红色圆梦之旅。

  二是健全了绿色发展新模式。本届旅发大会秉承“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的办会原则,大会期间的活动要转变为常年可持续、有效运营、形式创新的城市和景区的演出系列。

  三是打造了文旅融合新样板。本届旅发大会承办地包含古国、古城、古村、古矿等多样化特色文化资源,展示出石家庄不仅仅是个年轻的省会之城,更是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

  四是实现了智慧旅游新功能。本届旅发大会将智慧科技融入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的公共服务设施中,构建了由导游、导览、导视组成的“智慧三导”系统,一部手机即可乐享智慧化、便捷化旅游服务。

  14个重点观摩项目将亮相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

  滹沱河生态走廊

  正定古城风貌提升项目

  正定东门里民宿

  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

  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

  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项目

  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鹿泉龙泉古镇

  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

  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

  井陉吕家剧境小镇

  井陉于家石韵小镇 

  井陉矿区段家楼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关键词:第四届,旅发大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