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和我的祖国” 这些故事我们一起侧耳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郑光昊 
2019-09-27 14:19: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郑光昊)9月26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全省365百姓故事汇优秀宣讲作品集中展示活动在西柏坡举行。此次活动从全省各地推选的100多个故事中择优遴选了11组故事,分为薪火相传、燕赵风骨、奋进力量、希望河北四个篇章,从普通人、普通家庭的角度讲述与伟大祖国同成长、共命运的感人故事。

全省365百姓故事汇优秀宣讲作品集中展示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在现场讲述中,既有“进京赶考”故事的豪迈情怀,又有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的薪火传承;既有把一腔热血挥洒在工作岗位上的敬业奉献,又有扶贫济困、精准脱贫的坚守和担当;既有对未来之城雄安的美好期待,又有逐梦冬奥的青春无悔……汇聚成磅礴的精神力量,奔向那美好幸福的生活,让人潸然泪下,又催人奋进!

吕建江同志的爱人崔丽平正在讲述吕建江的故事——《他把生命化作无尽的爱》。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光昊/摄

   据了解,今年365百姓故事汇活动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发动党员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展现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抒发群众爱国报国情怀,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热情和斗志,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广大基层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精神力量。

全省365百姓故事汇优秀宣讲作品集中展示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节目最后,全体讲述人及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光昊/摄

  365百姓故事汇活动自4月份在沧州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按照“分站宣讲+基层巡讲+多层展示+集中展示”的思路,分级组织、层层宣讲,自下而上、上下互动,深入挖掘和宣传了一大批基层干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共命运的好故事、好典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河北,西柏坡,365,百姓故事汇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