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书香沁润孩子的心田!2019年少儿报刊阅读季——“勉学书屋”捐赠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6-24 18:55:42
分享: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杨亚红)“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稚嫩的脸庞、清脆的声音,100多名西柏坡希望小学学生在西柏坡纪念馆门前,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引来不少人驻足,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前来革命圣地参观学习的人们。

西柏坡希望小学学生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6月24日上午,2019年少儿报刊阅读季——“勉学书屋”捐赠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期刊协会、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河北省期刊协会、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承办,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西柏坡纪念馆协办。

  2019年“勉学书屋”的捐赠对象为河北省西柏坡地区3所中小学校和2所阅览室。捐赠的图书、期刊及数字阅读产品以主题阅读、文学、科普和教育类为主,总计65万元码洋,主要内容涉及新中国成立70年优秀主题出版的图书、期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弘扬爱国主义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书籍、期刊等。

公益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作为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西柏坡希望小学是此次活动的受赠单位。西柏坡希望小学教导主任陈荣荣告诉记者,该小学始建于1993年,是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关怀下,用全国少年儿童的压岁钱捐建的。全校师生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在学生特色发展、全面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们回去以后会让孩子们把这些书籍利用好,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老师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陈荣荣说。

公益活动捐赠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书籍点亮人生,让书香沁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据了解,由中国期刊协会发起的“勉学书屋”公益捐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活动旨在关注革命老区文化建设,为革命老区的中小学校捐赠图书、期刊,为孩子们营造良好阅读环境。截至目前,“勉学书屋”公益捐赠活动已向湖北省红安、宜昌、襄阳、恩施以及河北省西柏坡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39家单位捐赠545万码洋图书、期刊和电子出版物,建立了39所“勉学书屋”阅览室。

  “书籍点亮人生、知识点亮人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孩子们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在活动现场表示,“我们搞这次活动也是希望,书香能够陪伴孩子的童年,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西柏坡,勉学书屋,阅读责任编辑:杨亚红